9 個 MacBook 「蝶式鍵盤」免費維修方案要留意的事

9 tips for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 free repair 00a

9 tips for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 free repair 00

早前有報導指,MacBook 的「蝶式鍵盤」被指不耐用,結果用戶集體控告蘋果,在群眾壓力之下蘋果為擁有「蝶式鍵盤」的 MacBook 推出免費維修方案。究竟這個免費維修計劃有什麼需要留意?這裡綜合了 9 點:

  1. 即使用戶嘗試手動維修 MacBook「蝶式鍵盤」,也合符免費維修資格,另外就算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的鍵盤面蓋損壞但鍵盤沒受影響,也符合資格。
  2. 如果「蝶式鍵盤」因入水損壞,蘋果不會為此免費維修鍵盤
  3. 如果按下鍵盤時某字粒不能辨認、鍵感有問題,或按鍵鬆動或丟失,蘋果會指示授權維修商清潔或替換新的鍵盤字粒。
  4. 鍵盤字粒替換只限英文、法文、德文、丹麥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瑞典文、中文和日文 ANSI 和 ISO 鍵盤
  5. 如果鍵盤輸入的字元重複,蘋果會指示授權維修商將整個鍵盤更換,除了鍵盤之外,鍵盤頂蓋、Force Touch 觸控板和揚聲器格柵也會一併更換。
  6. 蘋果指 MacBook 「蝶式鍵盤」維修可能需要 5-7 個工作日時間完成,用戶有心理準備有一個星期時間沒有 MacBook 用。
  7. 在部分情況下 Apple Store 可能會提供即場維修服務,但可能需要數小時等待。
  8. 如果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蝶式鍵盤」曾因為免費維修計劃維修過又發現問題,也可以免費帶回 Apple 檢查,但容許多少次,蘋果沒有提到。
  9. 如果在蘋果宣佈免費維修前維修過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鍵盤並付款,你可以透過電話、文字訊息或電郵聯絡 Apple Support 要求退款。

9 tips for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 free repair 01

最後順帶一提 MacBook「蝶式鍵盤」免費維修計劃的適用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型號如下。

  • MacBook(Retina,12 英寸,2015 年初)
  • MacBook(Retina,12 英寸,2016 年初)
  • MacBook(Retina,12 英寸,2017 年)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兩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7 年,兩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7 年,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 MacBook Pro(15 英寸,2016 年)
  • MacBook Pro(15 英寸,2017 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