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最賣座跨媒體連鎖作品 榜首竟是「精靈寶可夢」

Pokemon

現今的跨媒體製作非常多,能夠為公司賺進大把鈔票的像是星戰系列、蝙蝠俠系列等皆是家喻戶曉的作品,然而這些卻都還不是最賺錢的作品。根據統計,目前最賣座的跨媒體製作其實是任天堂、精靈寶可夢公司旗下的精靈寶可夢系列,總收入竟高達 591 億美元。

Pokemon

根據統計,目前排行第一至第五名的分別是精靈寶可夢、Star Wars、Hello Kitty、Wizarding World ( 哈利波特和相關系列 ) 以及瑪利歐系列。然而光是前兩名的精靈寶可夢和 Star Wars 就差距懸殊,兩者的總收入相差 162 億美元,可以想見精靈寶可夢還能夠穩居榜首好一陣子。

然而更令人意外的是精靈寶可夢系列的出現其實意外的晚,其他作品像是 Star Wars 在 1977 年就推出了第一部電影;Hello Kitty 漫畫在 1974 年就推出;而第六名的蝙蝠俠系列更是早在 1939 年就推出了漫畫。相較之下,精靈寶可夢在 1996 年才終於以電子遊戲的姿態首度現身,其影響力可見一斑。

Pokemon Red and Green

若你對完整的跨媒體連鎖作品賣座排行有興趣,也可以到維基百科查看完整清單。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