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後騙徒「低價」賣 Bitcoin 挖礦機 詐騙 1 億人民幣

bitcoin miner scam 00a

bitcoin miner scam 00

雖然 Bitcoin 價格從 19000 美元的高位大幅回落至 6000 美元以下,但仍然是一些騙子向希望藉加密貨常賺一筆的民眾進行詐騙的工具。最近中國安徽淮北市警方破獲一宗以「低價銷售 Bitcoin 挖礦機」作為藉口的詐騙集團,拘捕 1 人。

在 2018 年年初,約 50 個受害人到中國安徽淮北市報案,聲稱被一名姓張的 90 後男子(下稱:張姓騙徒)進行詐騙,張姓騙徒透過網絡宣傳自己可以用低價買入 Bitcoin 挖礦機,開價 10000 人民幣一部,著受害者訂貨,兩個月後出貨,受害們合共「購買」了數千台 Bitcoin 挖礦機。由於詐騙案開始的時候張姓騙徒真的能夠出貨,從而增加受害者信任,在不斷宣傳之下,更多受害者向張姓騙徒付款購買 Bitcoin 挖礦機。

chinese gov wants to limit electricity of bitcoin mining 00

然而與騙案有關的 Bitcoin 挖礦機價格高達 30000 人民幣,用 10000 人民幣賣出去,賣一部蝕一部,結果在修修補補之下,張姓騙徒成功以「低價挖礦機」名義騙了約 50 人,金額合共接近 1 億人民幣。2018 年 1 月,張姓騙徒消失,未收到挖礦機的受害者們開始急了,最後報警處理。

最後張姓騙徒被警方拘捕後坦承罪行,指 Bitcoin 挖礦機市場價格已達 30000 至 40000 人民幣,而且未必有貨,在詐騙案被揭發的時候,張姓騙徒需要出貨 3000 部挖礦機,當然,現在一部也不能出貨了。

bitcoin miner scam 02
張姓騙徒目前被警方拘留,他坦承罪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