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冷知識】iOS 11 的 Safari 最多可同時打開多少分頁?

ios 11 safari tab limit 00a

ios 11 safari tab limit 00

從 iOS 10 開始,Safari 移除了 36 個分頁限制,不少人可能會藉此在 Safari 開啟數以百計分頁,但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就算移除了 36 個分頁的限制,iOS 10 或以後 Safari 分頁數目原來是有上限的。

話說小編長時間沒清理 iOS Safari 分頁了,前兩日打開手上那部 iPhone 7 的 Safari,想打開新分頁搜尋一下,豈料「+」號無法使用,不能打開新分頁,換言之,Safari 分頁數目觸及上限了。iOS 10 的 Safari 移除 36 個分頁限制,當大家都以為 Safari 分頁可以無限開,但原來,iOS Safari 分頁上限只是大幅提升,並沒有變成無限大,而上述的情況也持續到 iOS 11。

iOS 10 或以後 Safari 新分頁上限只是大幅提高

要知道 iOS 10 或之後的 Safari 新分頁上限,最簡單無腦的方法,就是以「土法」手動打開網頁。在 iOS 10 或以後的 Safari 選擇分頁頁面不停按下面的「+」按鈕打開新分頁,直至無法按下「+」按鈕為止。當「+」按鈕無法使用,Safari 就會觸及分頁上限,無法新增分頁。然後,在 Safari 的選擇分頁頁面右下角按緊「完成」,就會在螢幕下方彈出只有兩個選項的關閉全部分頁選單,上面的選項寫上一段紅色字:「關閉 全部 500 個分頁」。

換言之,iOS 10 或以後的 Safari 最多可同時打開的分頁數目是:500 個。

ios 11 safari tab limit 01

iOS 版 Safari 分頁上限從 iOS 7 開始不斷上升,iOS 7 以前是 9 個(iPhone 更只有 8 個),iOS 7、iOS 8、iOS 9 是 36 個,而 iOS 10 至今,是 500 個。iOS 12 仍然是在 beta 階段,蘋果是否會在未來的 iOS 繼續增加 Safari 同時打開分頁數目的上限,只能靠蘋果軟件工程師的功力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