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Beta 2 試用報告!穩定性及 Apps 相容性提升!

ios12

作為 iOS 12 Beta 1 的測試員,相信很多人也對首個 Beta 有著很正面的評價。不過,有經驗的測試者會知道,問題會在稍後的 Beta 相繼出現,原因是要測試新東西,而新東西往往又會有太量新問題。因此,使用 Beta 2 的「風險」不一定比 Beta 1 低!

ios12

回顧 iOS 12 Beta 1

iOS 12 Beta 1 在 6 月 5 日推出後,經過 15 天後終於有第 2 個 Beta 出現。這段期間,筆者覺得 Beta 1 的問題越來越多,穩定性也隨著時間降低,起初頭幾天每天只會 Respring 1 次至 2 次,近日已經變成每天 3-4 次。

ios 12 beta 2 developer beta 01

Beta 2 穩定性較佳

先說使用感受,穩定性方面較 Beta 1 佳,使用數小時暫未出現過 Respring,當然要再長時間使用才可確定,但已較 Beta 1 穩定一些。

Mobile Banking App 相容性有所改善

Beta 1 在 App 相容性方面不理想,不少網上理財 Apps 也出問題,例如恒生銀行、Citi Bank 也不能用,但更新到 Beta 2 後,這些 Mobile Banking App 已在不用特別更新的情況下可以使用了。

淘寶 App 會出問題!但有解救之法!

淘寶官方 App(手機淘寶)會在 Beta 2 出現故障,不能正常使用。不過,用家只要改用 淘寶 Lite App 即可正常操作。

Evernote 速度改善

Evernote 在 iOS 12 Beta 1 出現嚴重問題,速度慢得完全不能用。在 Beta 2 中,Evernote 的使用速度終於有所改善,但仍較 iOS 11 慢一點,但最少仍算可用。

Beta 2 新問題

新 Beta 當然有新問題,官方已列出一些暫時已知問題,較大的相容性問題如下:

– 天氣 Widget 不能在 iOS 12 Beta 2 中正常使用。
– Netflix 在下載影片時可能會跳出。
– Twitter App 登入畫面或出現空白。
– Skype 登入後自動跳出。

總結:期待公測版後的 Beta

iOS Beta 那個版本最值得使用?筆者覺得是公測版推出後的 Develop Beta。以往,公測版是比 Developer Beta 慢一個版本,那就是說如果 Developer 版進入Beta 5 ,公測版其實是 Developer Beta 4,而首個公測版仍未推出,相信公測版推出後,Apple 獲得更多 Bug Report,從而能夠在下一個 Developer Beta 作出較大的改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