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死中興】美國參議院通過國防法案維持對中興制裁

us senate passes bill that continues sanctions on zte 00a

us senate passes bill that continues sanctions on zte 00

早前美國下禁令,7 年內不要再賣科技元件給中興,市場一直流傳中國和美國談判,用一個沈重代價「放生中興」,但是最終美國國會還是要把中興「判死」。

美國參議院昨晚以 85:10 大比數通過「國防授權法」法案,法案包含一個修正案,就是維持針對中興的元件銷售禁令。換言之早前美國向美企下達 7 年內不能將元件賣給中興的禁令,仍得要繼續進行。

由於「國防授權法」涉及美國軍事預算,如果有關法案在眾議院通過的話,總統無何奈何要接納和簽署,到時中興仍然會因為 7 年禁令無法購買美國企業的科技零件。

us senate passes bill that continues sanctions on zte 01

「放生中興」傳聞不絕 激發美國國會反抗

中興被指偷運美國敏感元件到北韓,手法也被公開,最終美國向美企下禁令在 7 年不要向中興提供敏感科技元件,但市場一直傳出總統 Donald Trump 和白宮團隊與中國談判,希望放生中興。總統 Donald Trump 也曾假傳「放生中興」消息,引起美國國會激烈反對,好讓美國繼續封殺中興,期間 Trump 也多次澄清未與中興達成任何協議。

受禁令影響,中興在香港復牌之後股價由接近 30 港圓的歷史高位急跌到 10 港圓水平,跌幅達三分二,如果禁令仍然持續,中興翻生機會似乎很渺茫。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