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 2018】冰島名字產生器!改個名字大家也能變成「神」!

world cup iceland name generator 00a

world cup iceland name generator 00

2018 俄羅斯世界盃最大黑馬,肯定是人口少過香港將軍澳的冰島了,冰島在決賽周頭場逼和阿根廷,龍門(Hannes Þór Halldórsson)撲出美斯 12 碼令人讚嘆不已。如果留心看冰島的世界盃大軍名單,23 名球員,有 22 個的名字都是用「神」(-son)作結尾,令冰島彷彿變成一支「神隊」。

在冰島派出一支「神隊」的時候,其實,你也可以變成「神」,打開這個由冰島政府旗下 Inspiredbyiceland 網站的「JOIN #TEAMICELAND WITH US」活動網頁,就會發現「冰島名字產生器」,選擇「Male」(原因看文章最底),輸入你和你父親/母親的名字(不要輸入姓氏),選擇國家,然後按「Join the team」,你也可以成為冰島的「神」(son)了。

world cup iceland name generator 01

假如小編 PLAN 有幸生下一兒子,兒子的姓就是「PLANsson」(PLAN 神),愉快到升天了。

world cup iceland name generator 02

冰島名字產生器:按這裡

科普:冰島名字常識

冰島大部分民眾沒有家族姓氏,改名方式保留了古代北歐習慣,子女出生時,父母會用父親的名字加上後綴作為「姓氏」,男性會加上「son」,女性就會加上「dóttir」,並會用「s」隔開父親名字和後綴。整個「姓氏」的意思,就是「那個父親的子女」。

舉兩個例子,要替一個男嬰取姓名,假如男嬰的父親名字叫「Eric」,姓氏就會變「Ericsson」,假如男嬰的父親的名字是 Robin,姓氏就會變「Robinsso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