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免 Root!Android 如何將 Amazon Kindle 簡體書轉繁體?

androideink

近年不少使用 Android 的 eInk 電子書閱讀器,不過如果你透過 Amazon Kindle App 來看從中國 Amazon Kindle 下載/購買的書,你仍只能夠看到簡體中文。不過,其實只要透過更換字型方式,簡體中文便可自動變成繁體中文了。

androideink

更改 Android Kindle App 字型

首先,我們必須要使用能簡轉繁的字形,簡單來說就是用 GB 字碼表但卻展示繁體字,一般要動手修改才行,但直接從網上下載 TTF 字檔也可。大家可找一些簡轉繁體的 TTF,例如 Google 的思源字型修改版。

字形名字也要改

理論上,這方法很簡單,就是將原生的「宋體」字更改成別的字體。不過試了很多次也失敗,最後找出原因,原來換檔名之外,字形的名字(不是檔名)也要更改成 STBShusong 才可!筆者用 FontCreator 能夠成功更改,最後成功。

如果不明白,只要下載筆者這個 TTF 字體即可。

STBShusong

免 Root 機修改方法

你要一套 Android 檔案管理器,最簡單的 ES 檔案瀏覽器也可以完成。先完全關閉 Kindle App,然後到 /sdcard/Android/data/com.amazon.kindle/files/fonts/zh 位置。

然後先將 STBShusongRegular.ttf 改名為 backup.ttf

將新下載的 Font 改名為 STBShusongRegular.ttf

IMG 9244

▲ 透過檔案總管取代原本的宋體字即可。

 

IMG 9245

▲ 修改前是簡體書。

IMG 9246

▲ 修改後,簡體變成繁體書。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