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免越獄免轉書檔!Kindle 簡體轉繁體看書!

Amazon Kindle Oasis boosk 2

長久以來,Kindle 用戶也不能夠自訂字型,成為不少人「越獄」的主要原因。不過 Kindle 官方近日推出的新 Firmware 5.9.6,正式讓用戶使用自訂的字型。以下為大家說明一下如何實現。

Amazon Kindle Oasis boosk 2

升級 Kindle Firmware 版本

1. 將 Kindle 更新到 5.9.6 或以上
2. 從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的對應 Firmware
kindle01
3. 用 USB 線跟電腦連接,然後將 Firmware 檔案直接複製到根目錄(不要放在其他目錄裡面)
kindle02

4. 斷開 USB 連接,進入 Setting 選單,按右上方的選單可找到 Update Your Kindle,確定即可進行更新。
kindleset01

更換 Kindle 字型

  1. 用 USB 線跟 Kindle 連接
  2. 將 Fonts 檔案(.ttf 格式)複製到 Kindle 裡面的 /fonts 資料夾。
    kindle font02
  3. 中斷 USB 連線
  4. 開啟電子書,選更換字體即可看到新加入字型。
    IMG 6412 IMG 6414 IMG 6415

簡體字變繁體字

網上有不少有心人製作不同的字型檔,筆者用過暫時最好的是「懷源黑體」及「源流明體」。下載時選一些註明「簡體中文轉繁體」的字型即可。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76

下載位置

為什麼我的電子書找不到新字型?

如果大家的電子書是舊式的 MOBI,那就不能夠在用新的自訂字型了。用戶必須用 AWZ3 或用 KF8 格式的 MOBI 才可看到。如果大家的書是舊式 MOBI,那就可使用 Calibre 工具來將 MOBI output 改為 NEW。不過,使用這方式轉書,不可用 Amazon 的 E-mail 方式傳電子書到 Kindle,要改用 USB 線將檔案複製到 Kindle 內的資料夾才行。

calibre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