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of Us Part II》E3 展示影像遭質疑 創意總監親自解釋

The Last of Us Part II 6

《The Last of Us Part II》在今年的 E3 遊戲展示影像中,是話題性最高的其中一款,因為影像中所展示的角色動作過於自然,讓人質疑遊戲展示的真實性。甚至《Shadow of the Tomb Raider》的開發商 Eidos 蒙特婁的領導人也直接在 Twitter 上說展示影片是假的 ( 隨後他刪除貼文並發文道歉 )。但是在這部展示影像中,有多少成分是「真的」呢?

The Last of Us Part II 6

外媒 Kotaku 訪問到了本作的遊戲總監 Neil Druckmann,針對展示影像,Druckmann 表示這些展示出來的畫面其實都是「真正的遊戲系統」,不過為了讓影片能夠達到他們要的效果,他們遊玩了這部分非常多次,並且也有特別編排過。換言之,這次影像所展示的雖然是刻意安排的,但是遊戲的系統是真的,玩家可以在遊玩時獲得相同的體驗。

The Last of Us Part II 5 1

Druckmann 還表示,他們這次想讓遊戲中的敵人更具威脅性,也就是要讓敵人更加聰明。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首先他們重寫了感知系統,因為這次的遊戲場景設計更加複雜而立體,還加入了跳躍按鈕,而敵人必須要有辦法穿梭於這些複雜的地形。另外敵人之間也會更頻繁地溝通,在前一代作品中,只要有一名敵人發現玩家,該場景中的所有敵人就都會知道玩家的位置。但是在這次的作品裡,敵人無論看見或聽見什麼,都必須要先告知其他人,而玩家也可以在敵人做出警報之前進行阻止。

The Last of Us Part II 3 1

玩家角色在《The Last of Us Part II》中也有了更多流暢的動作設計,包括你可以在奔跑時撿起東西砸向敵人,將敵人作為人質保護自己,或是能在俯臥時進行瞄準與射擊等等。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

不僅如此,為了讓遊戲更具真實性,這次的隱匿系統也作出了調整。Druckmann 說在其他作品裡,包括《Uncharted 4》當中,若玩家躲進草叢裡,就可以完全的隱匿。但是在這次的作品中可不是這樣,玩家在這部作品中將無法完全隱藏在草叢中,只要敵人夠接近,就還是有辦法發現玩家角色。

The Last of Us Part II 1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