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確認 iOS 12 新增功能 執法部門無法再破解你的 iPhone

ios 12 will add usb ban mode graykey 00a

ios 12 will add usb ban mode graykey 00

就在各國政府以執法名義企圖以不同方法破解 iPhone 的同時,蘋果確認已採取措施防止。

蘋果在紐約時報的訪問承認,正計劃在新的 iPhone 軟件更新支援當鎖機 1 小時後 iPhone Lightning 數據傳輸無效的功能。蘋果在 iOS 12 beta 1 加入了「USB Accessories」功能,作為「USB 限制模式」的一個設定選項。啟動之後,當 iPhone 鎖定超過 1 小時你需要解鎖 iPhone 才能夠繼續連接 USB 配件,這個功能可以防止未經授權裝置,在鎖機 1 小時之後企圖連接 iPhone 並進行破解。

ios 12 will add usb ban mode graykey 01

1 小時太長了 GrayKey 破解密碼只需 5 分鐘

目前所有 iPhone 均支援 Secure Enclave,沒有正確密碼,黑客和執法部門無法攻入 iOS 提取資料。然而 Grayshift 製作了名為「GrayKey」的 iPhone 密碼破解盒,4×4 吋大小以兩條 Lightning 線連接 iPhone 進行破解工作。這密碼破解盒獲包括美國在內各國執法部門廣泛引入。

ios 12 will add usb ban mode graykey 02

不過就算 iOS 12 有「USB 限制模式」,也未必能防止執法部門或黑客利用 USB 配件破解你的 iPhone,有美國教授在 Twitter 聲稱以 GreyKey 配合破解 iOS 密碼輸入保護機制,破解 4pin 密碼最多只需 13 分鐘,平均只需 6.5 分鐘,換言之 iOS 的 4pin 和密碼在 GrayKey 眼中,只是「戰鬥力只有 5 的廢物」﹐輕易破解。只有設定更長的密碼,才令到 GreyKey 不能在 1 小時內破解和進入 iPhone。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