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WWDC 大會發佈 Safari 12 重點說明 3 大改變 

wwdc 2018 safari 12 00a

wwdc 2018 safari 12 00

蘋果在 WWDC 大會發佈了 iOS/macOS 版 Safari 12,新增大量功能例如防止智能追蹤、自動強密碼、自動填入安全密碼以及插件的改變,而在「What’s new in Safari and WebKit」環節,蘋果詳細講到 Safari 12 有關開發者其中 3 個改變,包括封鎖一些舊 Safari 插件、自動強密碼以及對 watchOS 5 的支援,而這些改變,有可能影響用戶使用 Safari。

封鎖部分舊 Safari 插件

在「What’s new in Safari and WebKit」環節,蘋果提到 Safari 12 封鎖部分在 Safari Extensions Gallery 以外的第三方舊 Safari 插件。Safari Extensions Gallery 在 2010 年推出提供開發者一站式延伸功能,但這個平台在近年開始步入淘汰階段。蘋果近年開始鼓勵開發者轉用 Safari 10 新增的 Safari App Extension,將 Safari 的插件和內容像 Mac App 般使用,蘋果指 Safari App Extension 令 Safari 插件更安全,瀏覽的資料不會被人看到,由於是以 Mac App 形式運行,故記憶體和處理器效能要求就更少,在可見的未來,Safari 的插件甚至網頁內容均有可能以 Mac App 形式運行。

wwdc 2018 safari 12 01

自動強密碼

蘋果為網頁開發者說明 Safari 支援的全新自動強密碼格式,在預設的情況下,自動強密碼模式會產生長達 20 個字符的密碼,當中包括大寫、小寫英文字母、數字和字符,而且網頁開發者可以使用「passwordrules」屬性額外新增密碼要求

watchOS 5 支援

為對應 watchOS 5 支援 Safari 顯示網頁,蘋果建議網頁開發者以回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design)設計適用於 watchOS 5 的網頁,如果使用回應式網頁設計,在 watchOS 顯示的網頁會更佳。

wwdc 2018 safari 12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