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新 XBOX 將是「末代」產品!Ubisoft 高層展望「串流」新世代!

ps4 vs ps1 100533779 orig

近來不斷有消息顯示,Sony 及 微軟正在準備推出新一代遊戲主機,PS5 及新世代 XBOX,不過在推出前,著名遊戲開發商 Ubisoft 的CEO Yves Guillemot表示,新世代的主機將是最後一代家用主機。

ps4 vs ps1 100533779 orig

為何會有這樣的宣言?主要原因是,Ubisoft 的CEO Yves Guillemot認為,目前串流遊戲的技術正在不斷發展,可以讓用戶在性能較弱的裝置上,進行遊戲,運算的工作,交由開發商處理。

PS4 DaysofPlay 03

串流 3A 級作品可行嗎?早前 Nintendo Switch 平台上,就推出了 Biohazard 7 的雲端版本,運算工作不再由主機付責,主機只是用作操控使用,因此即使 Switch 的機能不足,亦可以完美進行遊戲。

Biohazard 7 cloud version

不過目前串流遊戲有一個大缺點,就是當多人進行遊戲時,會影響遊戲的品質,網絡速度亦會有所影響,用戶可能在關鍵時刻出現 lag 的情況,導致任務失敗,因此技術還需要一段長時間,才可以達至無主機的概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