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Animoji/Memoji 再強都不過是一件「玩具」?

iOS12 Apple Memoji 06042018

WWDC 2018 裡,iOS 12 當然是焦點,正如預期一般 Animoji 再度加強,甚至變化㡸為 Memoji,讓用戶自建更獨創的 Animoji。這項功能當然要配有 TrueDepth 鏡頭的 iPhone X 才可享受,不過 Animoji 推出了好一段日子,你又用過多少次?甚至筆者大膽地問,究竟你有多久沒有用過?

iOS12 Apple Memoji 06042018

iMessage 難突破先天不足

Animoji 要在 iMessage 內使用(iOS 12 容許在 FaceTime 使用),這已經有先天不足,因為 iMessage 作為 IM ,絕對可以用「殘缺」來形容,一套只能在 iOS 使用的通訊工具,沒有 Android 等平台的支援,你認為可說得上是「標準」溝通工具嗎?大概只有 Apple 員工才會在互相溝通時使用。難以像 WhatsApp、LINE、FB Messenger、Wechat 一般,最少也有地區的認受性。
iOS12 Memoji chat 06042018

有可能每天用 Animoji 嗎?

Animoji 給你歡樂的感覺,看到小豬樣子已經想笑。要是女朋友用 Animoji 找我,我也會覺得很可愛。不過,即使是女朋友,她也不能每天裝小豬吧?真是非常生氣時,發個罵人訊息,你仍覺得要用 Animoji 發過去?即使是 FaceTime 上使用 Memoji,你覺得對著「老板」用這個豬頭談工作,對方會對你有什麼印象?Come on 成熟一點!我們在談工事!Animoji 留在回家跟你的小寶寶玩吧!

samsung mobile chief said ar emoji is notcopy of animoji 03

為什麼蘋果會如此重視 Animoji?

老實說,Animoji 的出現真的是有一點「為了不想浪費 TrueDepth 鏡頭」而設,只用來作解鎖實在有點浪費?不如想些點子令用戶覺得「有用」吧!而 Apple 最少可以給大家一個理由去買 2 台 iPhone X,有助銷量的事,Apple 當然更樂意做吧!

developer cracked iphone x animoji 10 sec limit 00

其他廠商學做 Animoji 有意思嗎?

筆者大擔地說,其他跟做 Animoji 的手機廠商注定失敗!原因很簡單,你要找2個人用雙同品牌的手機才可以玩,再說得直接一點,有女生會跟你用 XX 手機嗎? 即使也用 XX 手機,她可能根本不知道裡面有 “Animoji” 可以用吧….這時你會知道發展 Animoji 也要看資格!即使 Animoji 是件玩具,也不代表沒有用。有沒有用,這個從來都是因人而異,或者當你發現用 Animoji 可以討好生氣中的女朋友/太太,這時你便覺得物有所值,沒錯!如果懂得用的話,Animoji 絕對是「把妹神器」!

xiaomi mi 8 high 1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