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玩家妥協?Steam 決定允許所有遊戲內容上架

Steam 1

在 5 月時,Valve 決定要打擊 Steam 平台的情色內容,引起了諸多玩家的不滿,然而今日,Valve 在最新的新聞稿中提到,他們將會允許所有形式的遊戲在 Steam 平台上架,除非這些遊戲內容觸及所謂的「非法或釣魚性質」。

Steam 1

然而 Valve 並沒有說明何為「釣魚」性質的內容,撰寫文章的 Erik Johnson  表示:「這種做法可以讓我們不必花太多精力在制定『哪種遊戲可以上架』的政策上,而是花更多的精力在製作能夠讓使用者決定觀看內容的『工具』上。」

換言之,不是以逼迫遊戲下架的方式,而是給予玩家工具,讓玩家可以自行過濾 Steam 平台的遊戲內容。他表示目前有些工具是已經推出的,而其他新推出的工具可以讓使用者蓋過 Steam 的推薦演算法並隱藏在商店中的動畫類型遊戲。此外,Valve 計畫會強化開發者們的反騷擾工具,防止開發者因為製作有爭議的遊戲而受到譴責。

但是 Valve 也解釋這並不代表他們與那些擁有激進內容的遊戲開發商站在同一陣線,在整個 Steam 平台,總會有人討厭這樣的遊戲,甚至 Valve 裡頭也有人有同樣的想法。即便如此,他們仍認為開發商有權利透過遊戲來發聲,不過也只是僅此而已。

因此在他們完成上述的工具之前,他們不會對商店中的遊戲內容做出太大的政策改變。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