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請勿打擾功能新增「就寢模式」 睡覺時不會有人騷擾你

ios 12 do not disturb at bedtime 00a

ios 12 do not disturb at bedtime 00

蘋果在 iOS 12 特別提到 3 個減少手機上癮的功能,其中一個就是在「請勿打擾」新增「就寢模式」。「就寢模式」就像「請勿打擾」的睡眠加強版本,開著這個模式,就寢的你從此不會因為 App 或對話通知而受騷擾。

要啟動「就寢模式」,首先打開在設定 App 內「請勿打擾」分頁的「時間設定」,當你啟動「時間設定」選項時,「就寢模式」的開關就會即時顯示,你可以先設定啟動和結束「請勿打擾」的時間,然後啟動「就寢模式」。

ios 12 do not disturb at bedtime 02

完成上述設定後,到了「請勿打擾」的啟動時間,「就寢模式」會自然啟動,你的 iPhone 不會再顯示通知或媒體介面,而且把鎖定介面變暗,讓你知道「就寢模式」已開啟。此時 iPhone 介面只會顯示時間、日期以及狀態列。

ios 12 do not disturb at bedtime 03

如同一般的「請勿打擾」,「就寢模式」不能阻止用戶在指定時間使用裝置,只是讓通知在第二天清晨結束含有「就寢模式」的「請勿打擾」功能關閉後一次過顯示,這也可以讓用戶在晚間閱讀時不會被對話或 App 通知騷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