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Beta 1 實測!48 小時試用報告!

ios12

iOS 12 的重點可以分為幾部份,最明顯的可以說是 Facetime、Animoji、Screen Time、Group Notification 等功能,當然還有一些官方的 Apps 更新。本文會為大家解說 Beta 1 的使用情況。

ios12

穩定性相當高

先說一說,筆者用的裝置為 iPhone 7 Plus(128GB),一直也是只用 Beta 不用正式版。長期使用 iOS 最新 Beta,對上一個是 iOS 11.4.1 beta 1。今次推出 iOS 12 Beta 1 後,二話不說將平日用的 iPhone 升級到 iOS 12。由於要真實體驗,所以不打算隨便拿一台沒用的機來測試,始終要長用才可知道 iOS 12 的穩定性及效能改進。經過近 48 小時的試用,筆者很想告訴大家,iOS 12 Beta 1 的穩定性絕對是相當高,還記得 iOS 11 Beta 1 時,每小時也 Respring 最少 1 次,今次 iOS 12 Beta 1 試用了 48 小時,暫時只試過 2 次 Respring,絕對是穩定性高。

電力消耗不明顯

每次更新後,耗電問題主要來初時升級後,iCloud 或 Photo 在背景進行一些調校。排除初始化的設定,使用時並沒有明顯比 iOS 11.4.1 耗電的情況出現,感覺上沒有太大分別。

IMG 8729

反應速度快

今次 iOS 12 其中一項重要的任務是令裝置升級後,速度不能因而下降。當中更指最快可提開 Camera 的速度,雖然我們很難感受到快 70%,但明顯比從前快出現。而鍵盤顯示速度方面,也有一些「爽快」了。至於 Apps 的啟動速度,筆者真的沒有太大的感受,只是跟以往相約。

不過,如果要指一個嚴重問題,Evernote 可能是其中之一,因為在 iOS 12 跑 Evernote 出現極慢情況,慢到不能正常使用!

speed 1

軟件相容性問題

至於 Apps 相容性方面可能會有一點問題了(像筆者說的 Evernote)!暫時看到的 Bugs 不盡相同,例如筆者淘寶 Apps 會出現「沒有圖片」的情況(不過今天回復正常)、高德地圖的導航圖也會出現一點問題(平日教你如何換線的圖)。官方表示,Skype、部份 EA Games(如 Real Racing 3、Simes 3 Free Play)、Citi Mobile App 會出現相容問題。

Group Notification 功能非常好用

通知中心的改變可謂相當大,因為終於不會再被 WhatsApp/LINE 霸佔了你整個通知中心的空間。筆者非常欣賞此功能,而 iOS 12 Beta 1 的 Group Notification 使用也正常,可將大量來自同一套 App 的通知「濃縮」成 1 候,令你減少錯過其他重要的通知。

IMG 8797

防沉迷功能實用

不少家長也想限制小孩用 iPad/iPhone 的時間,甚至一些想提升工作專注力的人也想盡力防止因電話而令自己不能集中工作。iOS 的 Screen Time(螢幕時間)功能正是一個可幫助用戶有效限制玩遊戲或社交 App 時間的好幫手。

IMG 8799

Downtime 強制讓你遠離螢幕

Screen Time 內的一項名為 Downtime 的功能,就是讓你設定遠離螢幕的時間,除了你設定在「總是允許」清單的 Apps,其他 App 不容許使用。

IMG 8800 2

App 限制功能

App 限制功能可讓你對指定類別的 App 加入使用限制,當中可以透過時間作單位,例如社交類 Apps 只可每天用 1 小時,如果超出就會進入鎖定模式。當然進入鎖定模式後,用戶是可以透過輸入密碼作暫時解除。

IMG 8802

家長監控模式

說到最強功能,就是「家庭使用時間」功能,當你將子女的手機設為「家人」後,你可以有權看到對方的螢幕時間報告,得知對方使用手機/平板的情況,也可對其裝置進行 App 限制。

IMG 8811

總結:近年最穩定的 Beta 1

作為 Beta Tester,最怕出現就是 Respring、嘳電、發熱問題,基本上每次新的 iOS 在最初的幾個 Beta 也必定會有這些情況。今次 iOS 12 竟然「異常穩定」。從前,筆者也試過因為一些 Beta 穩定性太低,測試了一段時間便降級,但這個 iOS 12 Beta 1 卻值得繼續用下來取代原來的 iOS 11.4,實在值得一讚,令人也更期待 Beta 2 的出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