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公開「雙螢幕」筆電 Project Precog 鍵盤激變觸控屏

asus project precog 00

asus project precog 00

蘋果曾申請不少專利,令原本筆電下方的鍵盤變成觸控螢幕,並跟據不同應用程式在這個觸控螢幕鍵盤提供更多功能。在最近舉行的 Computex 2018ASUS 就以概念筆電「實現」了觸控螢幕鍵盤了。

ASUS Computex 2018 展示了一款概念 AI 電腦 Project Precog,與一般筆電不同的是,筆電下方的鍵盤位置變成了觸控螢幕,兩個螢幕組成一組筆電,令整個設計彷彿為未來而生。除了有觸控螢幕鍵盤之外,Project Precog 另一個特點就是廣泛使用 AI 技術,例如以 AI 偵測鍵盤和滑鼠接近,如已連接鍵盤和滑鼠配件,筆電會支援雙螢幕垂直顯示,如沒有,就會自動在下方螢幕提供虛擬鍵盤,在虛擬鍵盤輸入文字的時候更可以偵測手部位置並進行調節。

asus project precog 01

除此之外,Project Precog 的 AI 功能令系統偵測知道用戶快要進行的節目,並保存有關電力;配合 Microsoft Office,用戶輸入的時候(例如在 Excel 輸入數據)AI 可以提供建議。另外,筆電甚至支援臉部識別、雙螢幕應用程式操作等等。

ASUS 指目前這款 Project Precog 仍是個概念,但 ASUS 高層指這類附有下方觸控螢幕鍵盤的筆電會在 2019 年上市。

asus project precog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