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 75 億美元收購 GitHub 卻引起開發者逃亡潮

microsoft buy github 7 5b usd 00

microsoft buy github 7 5b usd 00

就在蘋果 WWDC 發佈會前後,微軟卻作出一個令開發者憂慮的行動。在美國時間 6 月 4 日,微軟確定以 75 億美元收購源代碼和程式分享平台 Github。

是次微軟收購 Github 作價 75 億美元,規模聲稱僅次於收購 LikedIn 的 262 億美元。Github 是全球最主要的源代碼和程式分享平台,有 2300 萬用戶 150 萬組織機構在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專案、源代碼甚至軟件,微軟也是 Github 的大戶,分享不少源代碼例如 .NET Core,貢獻甚大。然而 Github 創立至今仍未有任何盈利,在創辦人 Chris Wanstrath 以長期旅行為由離開之後,Github 內部就開始尋找收購 Github 對象,最後促成微軟收購,而且收購額比市場預計的 50 億美元要多。

收購後 Github 現逃亡潮 微軟承諾獨立營運

不過開發者們對微軟收購 Github 的行動反感,不少開發者擔心微軟未來會強制開發者使用微軟的程式語言,決定將自己上載到 Github 的軟件儲存庫、專案和源代碼移走,從 GitHub 的競爭對手 GitLab 的數字顯示,微軟宣佈收購當日最高峰的時候有 4500 個專案移到 GitLab 平台,其後一日轉存 GitLab 的專業數目接近 100000,GitLab 還發文「恭喜」 Github 被收購,並轉載網民到微軟收購 Github 的不信任感。

微軟表示被收購後 Github 仍然獨立營運,開發者可以繼續使用自己使用的程式語言、工具和作業系統開發專業,維持自由、開放和創新的 3 個承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