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沒有創新?數個小改變其實是關鍵!

iOS 12

相信不少用戶都認為,蘋果在 WWDC 2018 大會上,推出了最新一代 iOS 系統,名為 iOS 12,新系統主要是為 iOS 進一步變得更穩定,但外界認為 iOS 12 沒有創新的地方,筆者卻認為,今次的更新,卻是重要的關鍵!

ios 12 concept design lockscreen 05

1:更了解你的需要!全新請勿打擾!

2018 06 06 上午12.40.54

蘋果在 iOS 12 中,強化了請勿打擾功能,加入了兩個新的選項,分別是「直到離開該地點」及「直到這個活動結束」,在實制使用上,你不可能完全知道,活動的結束時間,或會議的時間長度,舊有的設定,在你進行了馬拉松式會議後,你可能忘記關掉請勿打擾,就會錯過重要的來電,因此新的設定,正正就可以解決以上問題。

2:32 人 FaceTime!真正的會議!

2018 06 06 上午12.44.48

蘋果的 FaceTime 一直有重大缺點,就是只可以一對一的方式對話,因此,即使 FaceTime 的安全度有多高,仍然沒有企業願意使用,而現在增加到 32 人,用戶可以隨時隨地加入會議,即使無法見面,使用 Apple Watch 亦可以進行對話。

3:讓舊有裝置重生!

2018 06 06 上午12.45.10

iOS 系統每一次大更新後,就會讓手上的裝置變得更慢,因此時間越長,用戶越不願意更新,過去蘋果使用半強逼更新的方式,不斷通知你要更新裝置,更曾經試過自行下載新版本檔案,佔用大量空間,用戶相當不滿。

不過在新的 iOS 12 下,蘋果表示,新系統會比上一代有更快的表現,提升最少 40%的執行效率。

4:群組式通知管理!

2018 06 06 上午12.45.56

蘋果一直缺少的,就是通知中心中,不斷顯示的,是一個一個通知,因此有超過數個通訊軟件同時有數名人士向你發送訊息,你就難以應對,全新的通知設計,正正就是解決以上問題,用戶可以按軟件的類別,或系統自行判斷進行分類,當然你可以選擇關閉這個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