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六月推新法 大批不合法民宿從 Airbnb 下架

air

喜歡去日本自助旅遊的朋友注意了,日本規範民宿的法規《民泊法》將於六月推新制,因此將大舉從 Airbnb 上大規模的下架不合法的出租房源,不愛住飯店,喜歡用 Airbnb 來找便宜住宿,順便感受當地人生活的朋友可要多加留心。

air

日本合法的民宿業者都會有政府核發的登錄號碼,日本《民泊法》的規定旨在確保民宿設施的安全性以及民宿鄰近的居民免受外來旅客的影響,因此經營民宿的業者需要向政府申請並獲得審批後才可以繼續經營,而為了執行新法,Airbnb 於本月會將未能提交登錄號碼的房源予以下架,導致房源大幅減少 80 %但可幸的是 Airbnb 表示已經預訂房間者不會受到金錢上的損失。然而,在實際執行層面上,日本對各地民宿卻有不同的措施 :

  • 大阪 : 禁止道路未達四公尺寬的地區經營民宿
  • 京都 : 只許在 1 月中 ~ 3 月中這段期間經營
  • 澀谷 : 僅可於寒暑假期間營業,其餘時間禁止
  • 新宿 : 在東京新宿與中野區的 Airbnb 僅可於周六、周日營業,周一 ~ 周五間禁止營業
  • 兵庫縣 : 全年禁止在住宅專用區域和學校 100 公尺內經營民宿

而小編實測在 Airbnb 上搜尋 :

  • 在大阪地區的房源仍然相當充足。
  • 京都的房源也算充足,且在 1 月中 ~ 3 月中這段期間之外的時間也有接受預訂的房源。
  • 新宿、澀谷的選擇也足夠,亦發現有許多的房源沒有寒暑假才可預定或周六、日才營業的嚴格限制,但也有部分房源在七、八月之後就沒有接受預訂了,不過也難保房東會不會被檢舉,而在客人預定之後被取消,各位讀者朋友可自行斟酌,避免影響行程。

以小編個人去日本遊玩好幾次使用 Airbnb 的經歷而言,其實體驗相當不錯,畢竟日本的飯店房間普遍不大 ( 沖繩除外 ),又沒有廚房,在 Airbnb 上可以比飯店便宜的價格訂到包含廚房的整套房子,自由行時逛逛超市,採買日本當地的食物自行烹飪頗有樂趣,可以好好感受一下當個實際居民的樂趣,但小編在預定之前必定會仔細檢閱如下條件,以防踩雷 :

  1. 每個房客給房東的留言評價是否良好
  2. 近期有沒有客人入住
  3. 房東是否有「 超讚房東 」的稱號
  4. 對於接受客人退訂的條件是否過於嚴苛
  5. 交通是否方便 ( 例如附近是否有地鐵站 )

滿足上述條件才會在我考慮入住的範圍之內,另外小編也住過不少具備上述條件,又可以通中文的房東的房源,在溝通上會更加方便無礙,給想住 Airbnb 的讀者朋友參考一下囉 !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