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得出嗎?iOS 12 粵語 Siri 女聲悄悄地變了(還多了男聲)

ios 12 cantonese sirl sound change 00

ios 12 cantonese sirl sound change 00

iOS 12 推出,蘋果在發佈會展示了多個功能,除此之外 iOS 12 悄悄加入大量蘋果沒有告訴你的新功能,其中一處,就是 Siri 的聲音轉變。

過去的粵語 Siri 都是一把沈實的女聲構成,這把女聲從最初 Siri 支援粵語的時候採用至今,小編以另一部 iPhone 朗讀一段文字(錄製音質有點頑劣請見諒),你現在使用的 iOS 11,粵語 Siri 的女聲是這樣子的。

.

升級到 iOS 12,粵語 Siri 的女聲變得年青了,就是下面這樣子。

.

不止如此,iOS 12 的粵語 Siri 新增男聲,聲音是下面這樣子的

朗讀文字可選舊 Siri 女聲

懷念過去 Siri 的聲音?目前 iOS 12 beta 1 在「Siri 與搜尋」設定暫時沒有舊 Siri 的女聲選擇,想聽的話大家可能要向蘋果爭取了,但你可以在 iOS 12 的設定 App 選擇「一般→輔助使用→語音→聲音→中文」選擇「Sin-Ji」,在開啟「朗讀選取範圍」,改回舊有的 Siri 女聲去朗讀選取的文字。

ios 12 cantonese sirl sound change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