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 用戶留意!最好不要現在升級 tvOS 11.4!

appletv2

如果你是 Apple TV 用戶,那麼近日有留意到新推出的 tvOS 11.4 嗎?新的 tvOS 11.4 加入了 AirPlay 2 支援,對 Apple TV 來說這是一次「中型升級」。不過,筆者升級了後卻很後悔!

IMG 8568

介面反應變慢了!

筆者使用 Apple TV 4K 版,更新了 tvOS 11.4 後發現 tvOS 主介面出現明顯的反應遲緩問題,即使經過多次 Reboot 也沒有改善。最後,筆者要在設定內啟動「關閉特效」才可較為流暢。實在不明白,Apple TV 4K 已經是最頂端的 Apple TV 產品,竟然也不能流暢使用 tvOS!

apple tv tvos 9 0 1 update 00

AirPlay 2 未必對你有幫助

Apple TV 是支援 AirPlay 2 的裝置之一,但不要以為所有人也可體驗它的好處。因為如果你家中只有 1 台 Apple TV,便不需要使用 AirPlay 2 來進行聯播,其實不升級也可。

部份人出現 Netflix 播放不流暢問題

在外國 Reddit 討論區,不少人表示 Apple TV 更新後,Netflix 出現 Drop Frame Rate 問題。雖然這問題筆者沒有碰到,但由於這可能是跟 tvOS 11.4 相關,所以建議各位先留意多一會決定要不要升級。相對上次 tvOS11.3 升級時,著名播放器 Infuse Pro 出現播放故障,今次 tvOS 11.4 好像沒有太大問題,但正如一般的 OS 更新,總會有一點問題要等開發者推更新才行。

總結:等多一會才更新

如果沒有必要,筆者強烈建議大家建議大家關上「自動更新」,以免出現災情。對於 Apple TV 4K 的用戶,升級 tvOS 跟 iPhone 升級完全不同,因為你沒有 Downgrade 的機會(iPhone 在剛推出 iOS 新版不久(未關閉認證前),其實可用 iTunes 降級),而 Apple TV 4K 是無法用一般方式連接電腦來降級的,因此大家最好還是不要隨便「自動更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