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最新手機 CPU 跑分 暗示蘋果 CPU 開發領先業界最少兩年

cortex a76 benchmark lower than a11 and a10 00

cortex a76 benchmark lower than a11 and a10 00

蘋果從 Apple A4 處理器開始為 iOS 裝置自家研發處理晶片,經過多個世代到 A11 Bionic,蘋果已經品嘗到自家製處理晶片在效能上的好處。

最近 ARM 推出了最新 7nm 製程的 Cortex-A76 高階處理器,AnandTech 為這枚新處理晶片推算在 GeekBench 4 的跑分。結果發現,Cortex-A76 雖然遠比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進步,但是就算將時脈推上 3GHz,整數運算和浮點運算的跑分分別只有 3900 和 3500,比 Apple A11 Bionic 低,與 Apple A10 Fusion 處理器差不多,亦僅僅高過 Samsung Exyno 9810 處理器。

cortex a76 benchmark lower than a11 and a10 01

蘋果處理器開發領先業界最少兩年

Apple A10 Fusion 處理器在 2016 年 9 月伴隨 iPhone 7 推出,換言之 A10 處理器有可能是更早時間開發完成。如果 ARM 最新處理器的跑分如實反映到實際使用效能,ARM 公司的處理器開發可能落後蘋果最少兩年,而且蘋果正準備推出效能更高的 Apple A12 處理器。

不止如此,有網民 WinterCharm 在 Reddit 討論區評論指,蘋果自家處理器設計大如桌面級,由於只用作蘋果產品之用,故容許蘋果為更大的晶片付出一分一毫。Apple A11 Bionic 處理器的 Mistral 高效能核心的面積大於 Cortex 的高效核心,與 Intel Core-i7 處理器一樣,但蘋果只需 3-4W 功率就能推動 A11 處理器,效能更追上需要 28W 功率的 Core i5-7267U(用於 MacBook Pro 2017),形容蘋果處理器開發比 Intel 更優勝。

cortex a76 benchmark lower than a11 and a10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