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最完美」 iOS 12 更新介面諜照流出 但真相令人驚訝

fake iOS 12 leaked photos 00

fake iOS 12 leaked photos 00

如無意外 iOS 12 會在 WWDC 大會,最近有一張流出照片,顯示所謂 iOS 12 更新下載介面,但是,背後的真相卻令人驚訝。

這張諜照從微博開始傳播,看到 iOS 12 會新增多項對用戶感覺「很完美」的功能,包括真正的黑夜模式、新的通知中心、always-on 螢幕、全新控制中心、在 iPhone X 和「iPhone SE 2」推出全新 Animoji。iPhone SE 2 從 iPhone SE 推出就傳聞至今,而這幅圖片也許令人聯想 iPhone SE 2 是否會在 WWDC 大會推出。

fake iOS 12 leaked photos 01

圖片是改圖 微博用戶剪裁後發虛假情報

不過,當大家以為這圖片很「真」,但真相是:圖片是一張改圖,而且被人盜取和發假消息。從這幅圖片看,文字本身已經是一個問題,Control Center 每個字應該是大楷,圖片卻寫成小楷,iPhone SE 2 螢幕大小仍未確定,但圖片已描述它支援 Animoji,即時支援 Face ID。另外從 2012 年開始蘋果會在 6 月推出 iOS 的 beta,然後在 9 月推出正式版,在未發佈 iOS 12 beta 的時候就看到 iOS 12 更新介面並不符合邏輯。

更甚的是,圖片本根本不是微博的用戶製作或獲得,而是一張由 YouTube 用戶 zollotech 製作的影片封面圖(下圖)。有微博用戶引用和剪裁圖片後,當成所謂「傳聞」傳開去。

fake iOS 12 leaked photos 02

蘋果對於 iOS 功能的開發極度保密,加上沒有代工廠經手,蘋果工程師以外的人很難掌握 iOS 新功能機密,因此分析 iOS 系統新功能傳聞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