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完結作品 冨樫義博:不知道作品會先完結,還是我會先死?

yoshirin explain why hunterxhunter frequently halted 00

知名漫畫《HUNTER×HUNTER》自 1998 年連載至今,由於冨樫義博本身身體不佳的緣故而多次休刊,且每次休刊都為時不短,復刊後往往也只畫了幾話就繼續休刊。而忠實粉絲們除了擔心作者的身體狀況以外,也很在意《HUNTER×HUNTER》究竟會否有完結的一天?最近冨樫義博表示其實自己已有意為這部作品畫下句點,但是在此之前不曉得自己和作品哪一個會先走到終點。

yoshirin explain why hunterxhunter frequently halted 00

冨樫義博最近在接受訪談時,表示自己會堅持畫完這部作品,不過年紀已過半百的他,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很在意:

只不過,我無論如何都想畫完《HUNTER×HUNTER》。有時候雖然會覺得不曉得是作品會先完成,還是我會先死呢 ( 笑 )?但我會堅持完成這部作品。

ただ……それにはとにかく、『HUNTER×HUNTER』を描き切らないと。作品が終わるのが先か、僕が死ぬのが先か、みたいな感じになっているところもありますが(笑)、ちゃんと終わらせたい気持ちはあります。

Hunter x Hunter

雖然他也知道,在小傑 ( 岡 ) 找到他爸爸金‧富力士 ( 仁‧費格斯 ) 以後,其實就算是達成了作品一開始的目標。但是他認為一些讀者不會接受這樣的結尾,因此也就繼續畫了下去。畢竟他本身也不打算在該處作結,也希望讓讀者們看到這部作品還有更多的成長空間。

冨樫義博在身為作者的同時,也是「週刊少年 Jump」的讀者,因此他表示自己很明白那種看到故事草草結尾的氣憤感受。而從讀者的角度來看,他認為《HUNTER×HUNTER》還有許多的內容有待描述;從作者的角度來看,他也有許多還想要撰寫的故事,同時他也很享受寫故事的過程。因此只要還有人想和他一起參與這項旅程,那他就心滿意足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