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你知道 Gmail 裡的封存、略過或刪除郵件有什麼分別?

gmail achieve snooze and delete 00a

gmail achieve snooze and delete 00

Gmail 是大家日常生活一部分,每一天可能會收到大量郵件,Gmail 除了提供「刪除」按鈕移除郵件之外,還可以選擇「封存」和「略過」,究竟「封存」和「略過」郵件以及「刪除」郵件之間有什麼分別?

在 Gmail 的說明內含有關「封存或略過 Gmail 郵件」的說明,如果您想清理收件匣內的電郵,但不想把電子郵件真正刪除,你只需要封存或略過這些電郵。封存或略過電郵之後,這些電郵會移到名為「所有郵件」的標籤中。封存、略過或刪除郵件的分別如下:

  • 封存郵件:日後有人回覆時,該郵件會再次出現在您的收件匣中,你可以在設定中選擇「回覆和封存」,把已經回覆的郵件封存起來,待寄件者再回覆的時候再到收件匣出現。
  • 略過郵件:日後相關的回覆郵件都不會出現在您的收件匣中。假使您想再找出該郵件,請在會話群組中進行搜尋。
  • 刪除郵件:郵件會直接傳送到垃圾桶,如沒有進一步動作,郵件會在 30 日內被刪除

要封存郵件,請在 Gmail 內將滑鼠游標指向您要封存的郵件,並按一下右側的「封存」圖示。

gmail achieve snooze and delete 01

要略過郵件,請在 Gmail 內開啟或選取會話群組,依序按一下頂端的三點「更多」圖示,並選擇 [略過]。

gmail achieve snooze and delete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