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街頭賣藝者」現身倫敦 打賞要用 Apple Pay

digital busking apple pay 00

digital busking apple pay 00

電子支付工具對於在街頭賣藝的人來說,可能是賺取更多打賞的新工具,在外國,政府甚至會推動街頭賣藝者接受電子支付工具打賞,擴大收入來源。

在倫敦,倫敦市市長倡議而成立的街頭賣藝組織 Busk in London 與科技公司 iZettle 合作推出一項計劃,為街頭賣藝人士提供諸如 Apple Pay 的電子付款途徑。過去街頭賣藝者在各地表演,要打賞他們只能用現金,但是透過今次計劃,iZettle 會向合資格街頭賣藝者借出 iZettle 的讀卡機,讓他們在街頭賣藝的時候可以接受現金、非接觸式信用卡、穿戴式裝置、晶片等等全新打賞途徑,當然 Apple Pay 那種非接觸式付款工具也支援在內,打賞的民眾可以輸入金額再拍卡,「嘟」一聲,打賞就完成了。

digital busking apple pay 01

倫敦市長簡世德形容,這個計劃提供倫敦市民更輕鬆方法支持街頭藝者。而參與計劃的街頭賣藝者 Charlotte Campbell 指,計劃令她的收入有長足改善,當人們看到某個人拍卡打賞,其他人就會跟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