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Mac 或由它生產 ARM 架構 MacBook 全新代工廠曝光

arm based macbook orders 00a

arm based macbook orders 00

多年來傳聞指蘋果會為 MacBook 開發自家處理器,拋棄 Intel 走向 ARM 架構道路,但是就算講到言之鑿鑿,至今蘋果 ARM 架構 Macbook 仍然是紙上談兵。

不過最近一宗供應鏈消息,就為 MacBook 自家處理器甚至 ARM 架構 MacBook 掃平道路。一直報導供應鏈消息的 Digitimes 網站指和碩可能獲得蘋果的代號「Star」序號「N84」的 ARM 系列 Macbook 代工訂單。和碩是 iPhone 代工廠之一,由一家 iPhone 代工廠製造 MacBook,令人聯想到這款 MacBook 可能不再使用 Intel 的 x86 架構,改用 ARM 架構,實行第二次架構轉移。

目前和碩沒有就傳聞回應。

arm based macbook orders 03

PowerPC→X86→ARM 蘋果欲進行第二次架構轉移

早前有傳聞指,蘋果正開發代號「Star」序號「N84」的全新產品,市場傳聞它可能 ARM 架構 Macbook,或直接使用 iOS 系統。這項目如果成功,除了可實現 Steve Jobs「Post PC」的概念之餘,還可能像 iPad 一樣支援 SIM 卡讓 ARM 架構 Mac 直接連線上網。

arm based macbook orders 02

另外蘋果近年大規模整合 iOS 和 Mac 的預設 App 功能,並在 Mac 內置 T 系列晶片﹐為 Mac 提供更多 iOS 獨有功能。目前採用 T 系列晶片包括 iMac Pro(T2 晶片)以及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 (T1 晶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