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官方 App 改用這套第 3 方 FB 閱讀器!令你重拾玩 FB 的樂趣!

fbmain

Facebook 在動態消息裡不斷改變排列方式,表面上是幫你「過濾」重點資訊,但其實是變相「洗腦」只給你看你「最感興趣」的東西。不少人花在 FB 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不過近日筆者改用了一套第 3 方 FB App 名為 Friendly,此 App 最大的妙處在於能夠預設以最新 Feed 來排列(也可讓你改為熱門方式排列),每次開啟 App 也可看到不同的東西,保證令你重拾玩 FB 的樂趣,而且你的「世界」將變得完全不一樣。

fbmain

friendly

可選最新帖子時間排序

玩 FB 最沒趣的就是每次開 FB 也看到大堆相同或看過的文章,FB 廣告平日已經不少,每隔幾段就有 1 個廣告,但更要命的是今天早上跟中午看到的文章也差不多!為什麼?因為 FB 現在會優先展示朋友及朋友的分享 Feed,當然還有一些你設定了「搶先看」的帖子。翻兩翻後,你會發現當中有不少也是看過的。不過,用了 Friendly 後的世界就完全不同了!每次開 Friendly 後也會看到最新 Feed!

IMG 8441 2

整合 FB Messenger

不論你是否喜歡用 FB Messenger,但相信不少人也會比較想將 FB 跟 FB Messenger 整合在一個介面,Friendly 讓你將舊日的 FB 介面取回來,Friendly 的下方工具列有 FB Messenger ,點進去就可以在不離開 App 的情況下看 FB Messenger 的訊息了。

IMG 8444

黑夜模式

這是有趣的介面模式,將 FB 由白底黑字反轉過來,變成黑底白字。這樣深夜看 FB,螢幕就不會那麼光,同時也可以稍為省電一些。

IMG 8440 2

一鍵下載影片

FB 上的影片很多,如果你想收下來,最快的方式莫過於在 Friendly 直接點「下載」便可將影片儲存在手機,真是超方便!

IMG 8438

加大字型令你看得更舒適

如果你覺得 FB 字型不夠大,看到有點辛苦,啟動此功能後的 FB 就會用較大的字型。說真的,即使眼力沒有問題,加大字型也看得更加舒適!

IMG 8435 IMG 8436

隱藏 FB 廣告

如果你願意付費 US$1.99 解鎖,你會有更佳的體驗,其中一項功能就是「過濾」FB 廣告功能,沒錯!你付費就可以讓你完全看不到 FB 的廣告!這當然不是 FB 官方可提供的「功能」吧!

IMG 8420

IG / Twitter/Youtube 同時看

其實 Friendly 除了可看 FB 外,本身更設有 Twitter、Instagram、Youtube、Google Plus、Linkedin、Pocket 等不同平台支援。你可以在 Friendly 內看這些平台的內容,更可過濾當中的廣告(如果付費解鎖),這樣你就不用同時開幾個 Apps 了!

IMG 8437

總結:取回你的資訊控制權

筆者用了 Friendly 幾天後,完全不想再回去用 FB 官方 App,當你用了一會便感受到從前被 FB 控制了你接收資訊控制權,很多東西都不讓你看到,簡直進入了一個「封閉的世界」。值得一提,Friendly 本身提供了免費(含廣告版)及收費 Plus 版,免費版也會少一點功能,付費解鎖後則會等同 Plus 版,售價其實不過是 US$1.99 便能不看 FB 廣告,實在物有所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