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將會在 6 月「解封」 iPhone NFC 限制!

applepay

從 2014 年的 iPhone 6 開始,新的 iPhone 已含有 NFC 支援,不過除了 Apple Pay 外,Apple 一直在 NFC 上的應用走得相當慢,最多也只是對自家產品裡配合使用,又或者在日本/中國試行交通卡上的整合。不過,一般的開發者並不能隨意使用 NFC。

來自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指,Apple 有意在今年 6 月的 WWDC 2018 裡宣佈 NFC 應用上的轉變,例如開放 iPhone 上的 NFC 功能讓開發者使用,當然這功能必須在 iOS 12 上才可啟動。這改變很有可能同時對 Apple Watch 進行,因為 Apple Watch 也同時具備 NFC 支援能力。

事實上,iOS 11 裡,Apple 已經容許 iPhone 7/iPhone 8 透過 Core NFC API 來讀取 NFC Tag。其實,Apple 員工已經可以用 iPhone 來對 Apple Park(新總部)的門進行解鎖,而 watchOS 4 裡的 GymKit 其實也使用上 NFC 功能。估計,WWDC 2018 裡,開發者會得到更多關於 NFC 上的新應用方式。iPhone 用戶在 NFC 功能開放後,相信會有更多便利生活的應用出現。

applep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