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嚇嚇他!FBI「大量手機需要破解」聲明竟非事實

FBI

FBI 在去年向美國國會及大眾提出了一項統計數據,聲稱調查人員仍無法破解多達近 7,800 台的智慧型手機,FBI 局長 Christopher Wray 也曾用此數據說明為何 Apple 需要為警方在 iOS 設備上建立後門。然而現在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實際上仍待破解的手機僅有 1 至 2 千台而已。

FBI

該局最近在一份聲明稿中表示,這項數據之所以為有如此大的落差,乃是因為程式設計錯誤,使每台待破解裝置被重複計算了數次,最後讓資料庫中的數字多出了許多。

知情人士透露,上週他們排除了錯誤後,估計需要破解的手機其實僅有約 1,200 台,但是確切數字仍需花費數週的時間來確定。

然而 FBI 也表示即使需破解的手機不如先前所聲稱的來得多,但是破解手機對 FBI 來說依舊很重要,該局也會繼續尋求解決方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