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 JDI 業績 就知道在代工廠眼中蘋果有多重要

jdi and other factories are depends on apple 00a

jdi and other factories are depends on apple 00

對代工廠來說,蘋果是否採用其元件,對業績甚至生存有重大影響。

最近 JDI(Japan Display)公佈了近年最差的業績,在 2017 年營業額大減 18.9% 至 7175 億日圓,淨虧損由 2016 年的 316 億日圓擴大至 2472 億日圓,相差足足 681%。JDI 有如此虧損,分析指蘋果是一個很重大因素。因應蘋果供應鏈多元化策略,JDI 曾獲得蘋果 iPhone 的 LCD 螢幕元件訂單,但蘋果在 iPhone X 改用 OLED 螢幕,減少對 LCD 螢幕面板的需求,故令 JDI 業績大幅變差。

然而,JDI 的會長兼最高經營責任者(CEO)東入來信博仍有信心指,隨著工廠稼働率提升,2018 年度可重新獲得盈利。由於 OLED 螢幕成本過高,蘋果在 2018 年度可能推出的 3 款旗艦 iPhone 之中,6.1 吋螢幕的一款會配上 LCD 螢幕,降低成本,目前未知蘋果會使用哪一家代工廠生產 LCD 螢幕,但如果最終使用的是 JDI 的螢幕面板,JDI 營業額將大大改善。

jdi and other factories are depends on apple 01

中國手機廠成 JDI 救命丹

在蘋果向 JDI 吹冷風的同時,中國手機產業崛起卻成為 JDI 救命丹,JDI 早前發佈全新「Full Active」LCD 螢幕以 4 邊 0.5mm 超薄「無邊框」作賣點,獲得包括小米在內的中國手機廠青睞。在 2018 年 4 月開始,JDI 在千葉縣茂原工場和石川縣白山工場稼働率提升到 90%,這些好消息均令 JDI 出現新希望。

jdi and other factories are depends on apple 02
採用 Full Active 螢幕的小米 MIX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