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傳美國將「放生中興」 Donald Trump 反駁:未有任何共識

donald trump denies setting free zte 00

donald trump denies setting free zte 00

早前《華爾街日報》的消息指,中國及美國在中興紛爭達成共識,中興以大幅改組管理層作代價換取美國取消中興的銷售禁令,中興方面也確認此事。

不過 Donald Trump 在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時候被問到《華爾街日報》放生「中興」一事,他反駁指「there is no deal」,換言之美國仍未就取消對中興通訊的禁令,與中國達成協議。他亦指他尋求對中興處罰 13 億美元罰款、要求更換管理層及進行嚴格監控(包括防止元件流入北韓和伊朗),最終目的是希望中興能夠重新大量購買美國企業的元件和設備。

zte halt phone sale in china 00

然而 Donald Trump 多次放口風「放生中興」引發美國朝野不滿,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以絕大比數通過由眾議員 Dutch Ruppersberger 提出的修正案維持制裁中興,而美國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以 23 票對 2 票通過由 Chris Van Hollen 提出的議案,禁止 Trump 單方面改變對中興的制裁,這些法案均獲得共和黨和民主黨一致支持,可見朝野震怒程度。共和黨參議員(也是 2016 年美國總統選舉參選人) Marco Rubio 形容「放生中興」未能阻止中興繼續竊取美國的技術,更計劃以立法形式阻止「放生中興」。

早前中國手機商及通訊設備生產商中興被指涉及偷運元件到伊朗和北韓,中興曾在與美國和解之下沒有遵守協議,美國政府最終決定向美企下禁令 7 年內不要向中興銷售敏感元件,中興因為供應鏈斷裂陷入破產邊緣。

forbes said zte may bankrupted in few weeks later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