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頭手機必備神器《Apollo》 模擬打光的全新境界

Apollo1

在搭載雙鏡頭以後,iPhone 開始懂得拍出具有深度的照片,人像模式也就相應誕生。在去年,Apple 更利用人像燈光讓使用者在無需其他設備的情況下,也可以模擬出不同的光源情境。而現在新推出的應用程式《Apollo》則是讓模擬打光到達新的層次,利用人像攝影的深度資訊,使用者將可以一指變換出多種魔幻的燈光風格。

Apollo1

《Apollo》簡單來說就是在你的照片上放入新的光源,但是這個光源是有「深度」的。一般若是在平面照片上放置光源,整張照片都會因為光源而變亮,看起來非常不自然。但使用《Apollo》放置光源時,就會因為照片中物體、人物而使光源產生相應的變化,看起來就自然許多。

Apollo4 Apollo2
Apollo筆者實測結果

但也因為需要辨別深度,因此《Apollo》所支援的照片只有以「人像模式」拍出來具有深度資訊的照片,一般的平面照片則無法使用。

話雖如此,《Apollo》的驚奇感保證更勝 Apple 的「人像燈光」,因為你可以決定光源的距離、位置、亮度、分散程度,自行創造想要的感覺。從今以後,拍照時想要營造獨特的氣氛、情境,再也不必準備額外的打光設備,只要用這套應用程式就夠囉!

《Apollo》展示影像

  • 應用名稱:Apollo: Immersive illumination
  • 應用類別:照片和視訊
  • 下載連結 ( 1.99 美元 )

本站為《限時情報王》讀者送出 20 套兌換碼!有意可看這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