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到 Yanny 或是 Laurel?一段聲帶考起全球網民

which one do you hear yanny laurel 00

which one do you hear yanny laurel 00

最近在 Twitter、Instagram、Reddit 等社交平台和討論區,最近不斷轉載一段聲帶,網民紛紛討論自己聽到的是 「Yanny」或是「Laurel」。從 Twitter 搜尋「#yannyorlaurel」,你會看到人們至今仍然分享自己聽到的東西,有網民說聽到「Yanny」,但有網民不同意,說自己聽到「Laurel」,一時之間全球陷入「Yanny」和「Laurel」之爭。

「Yanny」或是「Laurel」原聲帶連結:按這裡

對於「Yanny」和「Laurel」之爭,專家們有不同意見,但都指向 「Yanny」和「Laurel」擁有非常相似的的聲音形狀,但是,「Yanny」的聲音頻率比「Laurel」高,因此就算是從同一個裝置播放這段聲帶,對高音較敏感的人,他可能會聽到「Yanny」,而對高音不太敏感的人,他可能會聽到「Laurel」,但最終聽到什麼,是由大腦決定。

《紐約時報》甚至將那段聲帶分析再重整,你可以拉動滑桿將聲音的頻率升高和拉低,你就可以同時聽到「Yanny」和「Laurel」了。

那麼究竟那段聲帶是在說「Yanny」和「Laurel」?

答案是「Laurel」。

原因是聲帶是來自 Vocabulary.com 網頁內「Laurel」單字的發音聲帶,美國高中生 Katie Hetzel 在搜尋「Laurel」一字時想聽聽讀音,但她聽不到「Laurel」,反而聽到「Yanny」,於是將聲帶放上 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引起朋友圈激烈討論,而且擴散到歐美的社交平台之中。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