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索求 Apple 收集的所有個人數據 結果只有 5MB

Apple

現代網路科技發達,而為了能夠提供客戶更客製化的內容,科技大廠往往會收集一些個人數據。經過劍橋分析事件之後,用戶開始好奇到底這些廠商都收集了多少數據來使用?是否會牽涉到個人隱私?

外媒 ZDNet 於是向 Apple 索求了他從第一代 iPhone 開始、10 年來 Apple 所收集的所有個人數據,結果他們花了一個星期多的時間,回傳的資料總共只有 5MB。

Apple

不同於其他科技廠商和社交媒體,他表示他也曾向 Facebook、Google 和 Twitter 索求過個人數據,而他們都只花了數分鐘至一小時的時間就將所有的數據傳回,數據包的大小從數百 MB 至數 GB 都有。

結果顯示在 Apple 所收集的個人數據當中,並沒有包含任何的訊息或照片資訊,不過仍有相關的元數據。Apple 表示他們所收集的個人資料都是屬於客戶的,可以在客戶想要時提供。至於那些用來強化 Siri、地圖表現的數據都是匿名的,Apple 本身並沒有辦法將這些數據歸屬於特定的裝置持有者。

最後該記者也表示這些數據只要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全部瀏覽完畢,且也不會侵犯到個人隱私,相較於其他科技大廠所收集的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