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爆料大師:微軟欲推廉價 Surface 平板電腦

ms may introduce low cost surface tablet pc 00b

ms may introduce low cost surface tablet pc 00

自從蘋果推出廉價第 5 代和第 6 代 iPad 之後,iPad 整體銷量止跌回升,一直銷售 Surface 系列的微軟也似乎被廉價 iPad 吸引而要 Surface 平板電腦加入平板市場競爭。

彭博爆料大師 Mark Gurman 聯同 Dina Bass 在彭博網站撰文爆料指,微軟欲在 2018 年下半年推出低成本 Surface 平板電腦,迎擊 iPad。新的廉價 Surface 傳聞有 10 吋螢幕,價格 US$400 左右,外殼跟隨 iPad 改用圓角矩形,支援 USB-C,重量輕了 20%,但電池續航力可能較低,只有 4 小時以下。

ms may introduce low cost surface tablet pc 01

微軟目前沒有回應上述傳聞,但是,微軟曾在 2012 年推出低價平板電腦 Surface RT,售價 US$499,但因為限能受限而不受歡迎,後來 Windows 10 系統推出以及大量廉價 Windows 10 平板電腦發售,微軟將目標轉向 Surface Pro 和 Surface Laptop 等中高階電腦。

蘋果在最近 4 季銷售了 4400 萬部 iPad,營收高達 200 億美元,而微軟整體 Surface 系列在同一時期的營收只有 44 億美元。在 2018 年第 1 季,微軟只賣了 72.5 萬部 Surface,反而蘋果卻賣了 910 萬部 iPad,在這個形勢之下,微軟如果真的發表廉價 Surface 急起直追,亦無可厚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