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1992 年 MIT 演講公開 自白一度離開蘋果後的感受

mit speech tell us what feelings steve jobs left apple once 00

mit speech tell us what feelings steve jobs left apple once 00

已故前蘋果 CEO Steve Jobs 曾在 1985 年 1997 年離開蘋果,創立 NeXT 公司,現今 macOS 的架構都是從 NeXTSTEP 系統衍生出來,但他離開蘋果的感受如何,去到最近才知道。

麻省理工學院(MIT)的 YouTube 頻道刊載了一段長達 1 小時 12 分 53 秒的影片,講到已故前蘋果 CEO 在 1992 年春天到 MIT 演講之事,這段 YouTube 影片早在 2017 年 12 月上載的,但去到 2018 年 5 月才公開。從影片中可以看到 Steve Jobs 分享他對 NeXT 的願景、對顧問的厭惡,以及他在蘋果的故事。

Steve Jobs 離開蘋果感受:所有人都輸了……又如何?

Steve Jobs 提到他離開蘋果,所有人都輸了,Steve Jobs 輸了,無法繼續為想一生奉獻的蘋果工作,另外蘋果也輸了,顧客也輸了,這又如何?也只能繼續向前走。Steve Jobs 提到離開蘋果不是一件壞事,人們繼續生活、公司繼續發展,當蘋果繼續推出 Mac 機,他亦十分開心。

蘋果在 1990 年代開始走下坡,Steve Jobs 也同意,並提到蘋果正在兩條路中掙扎,其中一邊希望成為很認真的電腦企業,另一邊就想像 SONY 一樣創新。在兩者之間掙扎之下蘋果似乎想放棄,並沒有將資源放在經驗玩家之中。

mit speech tell us what feelings steve jobs left apple once 02

從蘋果學到東西 Steve Jobs:會更長期觀察人們

後來 Steve Jobs 被問到從蘋果學習到什麼,Steve Jobs 深思了一會回答,他願意用更長時間觀察人們,當他看到一些東西出錯,他的反應已不是「go fix it」,而是以更長期的形式解決。Steve Jobs 會建立一支為下一個年代製作產品的團隊,而不是單單一年的事情,他亦幫助有困難的人從錯誤中學習。

不過,自從 Windows 95 推出之後,蘋果陷入嚴重虧損和破產邊緣、NeXT 的日子也不太好過,最後蘋果收購了 NeXT,並促使 Steve Jobs 在 1997 年回歸蘋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