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MacBook Air 的二手價比 iPhone 還要保值!

MacbookAir11 lifestyle 15 thumb800

筆者第一台 Mac 是 Macbook Air 2012,當時使用的是 11 吋版本、8GB RAM、128GB SSD,今天因為打算換 MacBook Pro,想賣走舊機,上網一看才知原來 MacBook Air 是很保值,最少比 iPhone 6s Plus(2015)值錢!為什麼會那麼保值?

MacbookAir11 lifestyle 15 thumb800

多年以來沒有「進步」

首先,MacBook Air 是很多人體驗 Mac 的一台機,外觀十年如一日,你很難透過外觀得知 2012 年跟 2017 年分別在那裡。其次,有認識電腦硬件的人,也知道這幾年以來,處理器的改變不算太大,相對 iPhone 的處理器每年也有數以倍計的提升,電腦真的沒有太大改變過,分別只在於省電方面有點不同。因此。MacBook Air 的舊版其實跟新版分別不明顯。加上,SSD 令體驗提升,數年前的 MacBook Air 早就用了 SSD,因此使用速度上不會比今天的電腦差。

軟件支援仍佳

近幾年,macOS 其實不算有太大的變化,雖然變得越來越好,但又未至於需要大幅升級硬件來運行。因此一台 8GB RAM 的 MacBook Air,使用最新的 macOS High Sierra 也不會有任何問題。事實上,在用 MacBook Air 的朋友也會感受到,升級 OS 沒有明顯令效能降低。因此,很多 MacBook Air 的用戶,他們其實也可能用了數年也沒有換機的打算,對他們而言,舊 MacBook Air 依舊可讓他們完成所有工作。

賣機人少買機人多

說到 MacBook Air 二手市場,相信可以說買機人多,賣機人少。首先,電腦用幾年不用換的人十分多,不像手機會過時,因此二手市場供應不算很多,其次用過 iPhone 的人,不少也想體驗一下 Mac,他們可選最新版的 MacBook Air,但由於 Apple 取消了 11 吋版本,只餘下 13 吋版,輕便程度不及 11 吋之餘,入門價也較高,因此令二手 MacBook Air 相當有市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