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含罕有抗體 男子連續捐血 60 年拯救 240 萬嬰兒

screen shot 2018 05 11 at 5 32 15 pm

1952 年,14 歲的澳大利亞小男孩 James Harrison 從醫生剛完成手術醒來,James 由於肺病完成手術而且需要接受 13 個輸血才得以保命,但這也讓 James 的血液產生變化,從而生成一種非常罕有的抗體。剛醫生得悉後詢問 James 能否自願成為捐血者,幫助高危的孕婦或者貧血的嬰兒等,James 在 21 歲開始就第一次捐血,直到現年 81 年。

screen shot 2018 05 11 at 5 32 15 pm

James 60 年來每週都捐血一次,至今已經幫助了 240 萬嬰兒,其中更包括 James 的女兒以及外孫。James 總共捐血 1100 次,1999 年更獲得澳大利亞以勳章嘉許。

由於澳大利亞捐血制度說明捐血者上限為 81 歲,而現年 80 歲的 James,代表今年是最後一年可以捐血,James 為此也表示:“如果政府願意,我可以繼續捐血”,可見 James 希望令更多嬰兒健康生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