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曝光 iPhone 雙鏡頭模組或可分開拍攝

apple patent multiple cameras digital viewfinder 00

apple patent multiple cameras digital viewfinder 00

iPhone 7 Plus/8 Plus/X 支援雙鏡頭模組,但相機 App 是配合雙鏡頭模組的所有鏡頭,拍攝長距離、人像模式和人像燈光照片,但是有沒有想像過雙鏡頭模組可以分開拍攝。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最近公開了蘋果的一項「Digital Viewfinder User Interface for Multiple Cameras」新專利,專利文件顯示一個可以顯示由多鏡頭拍攝的螢幕,不同焦距的照片同時顯示出來,用戶可以在某一鏡頭獨立操作,例如放大、轉移焦距、拍攝照片和影片等等,也可以兩個鏡頭同時拍攝。

apple patent multiple cameras digital viewfinder 01

這個專利令小編想起 Nokia 8 的雙向拍攝模式,都是一個相機 App 分開兩邊拍攝,但不同的是 Nokia 8 是用上前後鏡頭,而專利只是用後面的雙鏡頭模組。目前有關專利仍然申請中,未知獲得專利後蘋果會否引入到 iPhone 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