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收費系統招標!揭示將會用二維碼!

mtr

不少人期望港鐵可以盡快支援 Apple Pay /Google Pay 等手機支付方式,不再限制用戶要用八達通。不過,港鐵近日進行招標,透視港鐵有意在收費系統應用「二維碼」。那就是說,NFC 類的付費方式可能不是港鐵最優先考慮的方式,反而「二維碼」付費方式,像支付寳、WeChat Pay、Tap&Go、o’epay 這類方式會被優先考慮?當然,Apple Pay 未必一定沒可能,但看到招標後,暫時真的不敢太樂觀。

mtr

其實機場快綫早已可以用 QR Code 來入閘,不過那是當車票來用,本身先要用 MTR App 購票,再產生 QR Code 讓用戶當作車票之用。相信跟港鐵收費系統性質不同。

相信,未來大家隨時會看到有人在閘機前面停步,急急拿著手機、開 App、開 QR Code 再付費。相對八達通,究竟 QR Code 付費是進步或是退步呢?事實上,北京、上海也可用 Apple Pay 付費乘車,更不要說日本了!不知大家何時才可看到進步呢?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