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通訊辦公佈 5G 網絡頻譜詳情 旺角銅鑼灣搶先覆蓋

hk 5g bands allocation 00

hk 5g bands allocation 00

全球 5G 網絡正在準備推出,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OFCA,通訊辦)最近公佈 5G 網絡頻譜分配詳情,以便電訊商在未來 2 年內把 5G 網絡推出市場,將香港拉入 5G 時代。

通訊辦最近向公眾交代香港 5G 網絡頻譜分配工作進度,並公佈 26GHz 和 28GHz 頻譜、以及 3.5GHz 頻譜的分配和商用化詳情。其中以高頻短程見稱的 26GHz 和 28GHz 頻譜會在 2018 年底進行分配,這頻譜射程只有 100 米,適合人口密集的市區使用。通訊辦預計 2019 年 4 月電訊商就能開始使用 26GHz 和 28GHz 頻譜,把 5G 網絡率先在旺角、銅鑼灣等市區推出。

5g

公佈頻譜分配詳情的通訊辦通訊事務副總監梁仲賢指出,5G 網絡的傳送比 4G LTE 快 20 倍,如果 5G 網絡覆蓋率夠高,網速可以高達 20Gbps,可比固網光纖寬頻。除了令影片播放非常流暢之餘,5G 網絡還有助廠商發展車聯網和智能家居等等網絡方案。

3.5GHz 頻譜部分地區暫無覆蓋

除了 26GHz 和 28GHz 頻譜之外,通訊辦亦公佈 5G 網絡的另一個 3.5GHz 頻譜,預計會在 2020 年 4 月推出。3.5GHz 頻譜適合大範圍郊區和鄉村使用,但目前暫時有一個缺陷,就是可能會干擾赤柱和大埔工業邨不少衛星公司的天線,故通訊辦暫時禁止在指定地點接收 3.5GHz 頻譜的 5G 網絡,受影響地區包括赤柱半島、石澳半島、蒲台群島、南丫島南部,以及大埔、三門仔、船灣、林村、泰亨、粉嶺、白石角、中文大學、馬鞍山、十四鄉。

docomo japan 5g speed test 02

與 LTE 初推出時一樣,電訊商需要興建足夠基站,才能夠將 5G 網絡覆蓋全香港,因此 5G 啟用初期可能出現接收不良的情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