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突然申請美國航拍機測試計劃 目的惹人懷疑

apple applied to join u s drone testing program 00

apple applied to join u s drone testing program 00

目前在蘋果官網和 Apple Store 出售的無人機,都是第三方品牌,像 DJI 這些品牌的無人機在 Apple Store 多的是,但蘋果對於無人機似乎不滿足於銷售層面。

路透社報導指蘋果正在申請加入美國的航拍機測試計劃,該計劃在上年由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推出的,除了蘋果,Amazon、Intel 和高通等 200 家公司也正在申請加入,目前未知道蘋果加入這個計劃有什麼目的。不過,蘋果要加入計劃不是容易,計劃最初階段只容許 10 宗申請通過,通過的申請者(公司/團體/政府部門)可以為航拍機進行大規模測試,例如在夜間、人群上空飛行。如果申請公司會測試航拍機作運送包裹、環境控制、精準農業、視察管道、機場等用途,有更高機會通過。

apple applied to join u s drone testing program 01
DJI Mavic Air

蘋果是否利用這個計劃推出自家航拍機,在目前的情況實在很難說,但蘋果在沒有航拍機製作經驗下申請加入計劃,目的惹人懷疑。蘋果新總部 Apple Park 落成之後,蘋果聘請了專業的保安公司嘗試偵測和阻止航拍機飛越 Apple Park 上空,不少經常以航拍機拍攝的機師均被保安驅趕,如果蘋果的申請獲得通過,蘋果是否會大規模測試反航拍機技術,就不得而知。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