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統計 告訴你為何蘋果至今不肯停售 iPhone 6s

a stats may tell you why iphone 6s is alive 00

a stats may tell you why iphone 6s is alive 00

iPhone 6s 是相當長壽的手機,它的長壽並不是手機本身有什麼特點,而是銷售周期異常的長,過去一部新 iPhone 發售了兩年就被淘汰,iPhone 6s 卻在減價兩次之後到今日依然有售。

Canalys 最新的 2018 年第 1 季歐洲手機市場報告顯示,蘋果在歐洲出貨 1000 萬部 iPhone,雖然下跌了 5.4%,但從更細微的數據上看到蘋果「機海」戰略維持 iPhone 6s 出售的好處。在統計之中 iPhone X 銷量佔整體蘋果在歐洲的銷量只有 25%,雖然名列歐洲最暢銷的手機,但令人意外的是 iPhone SE/6/6s 的出貨量與 iPhone X 相近,都是 25%,更重要的是 iPhone SE/6s 已發售超過兩年了,更便宜的價格令這些中古機在銷量上仍然有一定保證。

a stats may tell you why iphone 6s is alive 01

儘管如此,蘋果依然要面對中國手機廠的追趕,不止中國,連歐洲都是中國手機廠和蘋果的戰場,在統計之中 Samsung 和蘋果仍處於頭兩位,但銷量是下跌的,反而華為和小米手機銷量分別有 740 萬和 240 萬部,前者增長 38.6%,後者更增長超過 10 倍。

a stats may tell you why iphone 6s is alive 02

面對後發的中國手機廠追趕,蘋果認真要想辦法維持在歐洲銷售,包括開發仍有增長的東歐和俄羅斯市場。

 a stats may tell you why iphone 6s is alive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