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怕迷路 看 Google 地圖如何用 AR 為你導航

Google Maps 1

自從有了導航應用程式之後,出門在外即使人生地不熟,卻仍然可以找到正確的道路前往目的地。但是現有的 2D 導航方式其實並不算完美,因此 Google 就結合了相機與地圖,直接在你的所在街道上指出前進的方向,讓你再也不怕迷路。

Google Maps 1

傳統的 2D 導航中,Google 地圖雖然可以告知你前進的方向,但若街道較為複雜的時候,到底該在哪裡轉彎卻也時常讓人不知所措。但加入所謂的「視覺定位系統 ( VPS )」以後,你就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的相機來得知所在位置以及該前進的方向。

Google Maps 3

除了顯示前進方向以外,這項功能還可以用來辨識店家,並即時顯示該店家的評價以供參考。甚至在導航時還能夠讓可愛的小動物來為你指示前進方向,使導航過程更有趣也更一目瞭然。

Google Maps 2

Google Maps 1

不過 Google 目前尚未公布這項功能的推出時程,此外雖然展示的影片讓現場觀眾大感訝異,但實際應用方面仍有待評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