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黑點」Bug 用戶一開啟訊息立即崩潰 ( 附解決辦法 )

Black Dot

最近在 iOS 平台出現了一個 Unicode 文字 Bug,這個被稱呼為「黑點」的 Bug 原先是在 Android 平台的《WhatsApp》中出現,而後變種出現在 iOS 平台。這個 Bug 僅透過幾個 emoji 字串「<⚫> 👈🏻」就可以讓接收者的《訊息》應用程式無法使用。

Black Dot

此 Bug 在 iOS 10 至 iOS 11.4 都適用,只要透過內建的《訊息》應用程式來傳遞指定字串,當對方點開訊息之後就會發現無法在 App 中進行任何操作,就算重新啟動應用程式甚至是重新開機,都無法解決問題。

這是因為該字串實際上隱藏了數百至數千個不可見的 Unicode 字符,系統必須不斷進行讀取,進而讓 CPU 無法負荷,當然也會使裝置發燙。另外根據外媒 9to5Mac 的測試,這個 Bug 實際上影響範圍並不局限於 iOS 平台,包括 Mac 也會受到該字串影響。

不過國外 YouTube 頻道 EverythingApplePro 也示範了解決方式,只要用戶強制關閉訊息 App 後,透過 3D Touch 來選取「新增訊息」選項,就可以正常發送訊息,接著只要把先前包含該字串的訊息刪除即可。

黑點 Bug 介紹與解決方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