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文件披露 iPhone X 後方主鏡頭會導致 Face ID 失效

Face ID Title

最近在國外 reddit 討論區中有網友發現當他手上的 iPhone X 後方主鏡頭出現異常的時候,Face ID 也會發生無法使用的情況。現在根據 Apple 寄給授權服務商的支援文件顯示,Apple 增加了一項維修過程,也就是透過修理 iPhone X 後方主鏡頭來避免 Face ID 失效,證實了主鏡頭會導致 Face ID 故障的說法。

Face ID Title

外媒 9to5Mac 所獲得的最新文件稿顯示,員工在修理客戶的 iPhone X 之前必須要經過診斷測試,確定客戶的 Face ID 問題是可以透過修理主鏡頭來修正的,才能夠進行維修。否則的話,員工應直接換予客戶一台新機。

曾經經歷過 Face ID 失敗的用戶說明當 iPhone X 主鏡頭出現異常的時候,若是想要使用 Face ID,系統就會顯示「Face ID 目前無法使用,請稍後再試」。

詢問 Genius Bar 的員工以後,員工告訴他實際上 iPhone X 的 True Depth 相機是與後方的望遠鏡頭相連的,這也是為什麼 Face ID 會因為主鏡頭異常而無法使用的原因:

我詢問了 Genius Bar 的員工,他告訴我這些鏡頭是相連的。每個鏡頭有各自不同的功用。廣角鏡頭會與前置鏡頭相連,望遠鏡頭則是與 True Depth 相機相連,而我的狀況是望遠鏡頭無法使用。

I was talking to the Genius Bar guy and he said that the cameras are connected. The lenses differ on what they do. The wide angle did the ones that worked and is connected to the front facing camera. The telephoto is connected to the true depth and was not workin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