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設計師大爆設計靈感 比卡超/皮卡丘的原型是牠

pokemon pikachu concept 00

pokemon pikachu concept 00

皮卡丘(港譯:比卡超)多年是 Pokémon 最受歡迎的寶可夢,不少官方資料都說是一隻電鼠,但最近比卡超/皮卡丘的設計者西田敦子卻分享了這款電擊系寶可夢的設計靈感。

設計比卡超/皮卡丘的にしだあつこ(西田敦子)和杉森建、西野弘二最近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訪問,大談初代 Pokémon 紅版和綠版遊戲的誕生歷程,特別是比卡超/皮卡丘的由來。西田敦子提到設計比卡超/皮卡丘的時候除了參考老鼠之外,還參考了松鼠。原因是作為電擊系寶可夢,比卡超/皮卡丘總要有儲電位置,當時她的腦袋不停想著松鼠,於是把松鼠的頰袋畫上去,至於比卡超/皮卡丘,就參考了松鼠的尾巴,認為條尾巴很可愛。

pokemon pikachu concept 02

西田敦子亦提到比卡超/皮卡丘的日文原名「ピカチュウ」是由兩部分組成,「ピカ」代表電擊系,「チュウ」代表老鼠,回應比卡超/皮卡丘是一隻可愛的電鼠的設定。

pokemon pikachu concept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